春水不煎茶

告白日记

告白日记

>>>日记体,漩涡鸣人第一视角
>>>还是OOC警告。两个傻瓜高中生的恋爱故事

2月14日  晴
  啊,今天是情人节。佐助那家伙果然很受女生欢迎。放学的时候看到他怀里抱着一堆巧克力,心里有点酸酸的。我的书包里也装了一盒巧克力,是要送给他的。鹿丸和我说,情人节的时候是最适合告白。可是,怎么告白啊?难道要像那些女生那样,把巧克力直接塞给他就跑?脑子里一直在想这个问题,真令人头疼。因为太专注想问题,走在马路上差点被汽车撞到。幸好旁边有佐助,他把我一把拉进了怀里,非常凶地对我说,“你这个笨蛋走路难道都不看路的吗?”哼,虽然知道是为我好,可是干嘛那么凶?生气。回去的路上一直在生气,加上之前那堆巧克力让我一点都不想理他。快到家的时候,这个家伙突然把他怀里抱着的巧克力给了我“我不吃甜食,都给你。不要浪费,记得每块都给我吃完!”他说完,仗着比我高出的两厘米拍拍我的头,跑了。我抱着这堆巧克力,看着他的背影,心里的不开心就这样全没了。可是,到家的时候才想起我忘记把我包里的那块巧克力送给他了。唉,今日告白失败。



2月15日  初雪
  今天下雪了,是今年第一场雪。白茫茫的一片,真是很美。就是太冷了,我怕冷。初雪这一天,据说是要和恋人一起度过。鹿丸就是和他女朋友手鞠一起过的,他俩发的朋友圈照片,两个人都笑得很幸福。昨天情人节告白失败,我想了想,还是直接告白吧。当面表白,才是真正男人该做的事情。就算失败,做不成朋友也没事,反正咱们也不缺朋友。今天周末,正好可以约佐助出来一整天。我还没有想好找什么理由约他出来,他就打电话让我我陪他一起去看电影。他说,本来是要和鼬哥一起去的,可是他临时加班了,就让我和他一起去,不然浪费电影票。好巧,电影正是最近上映我特别想去看的那一部。大概因为今天是初雪,电影院里全是一对对情侣,我和佐助坐在里面真是不伦不类,怪尴尬的。佐助看上去倒是十分无所谓,一幅坦荡荡的样子。电影看完,佐助又带我去了一乐拉面。坐在一乐拉面馆里,我一直偷瞄佐助,心里纠结到底什么时候告白。就在我鼓起勇气要说出口的时候,拉面上来了。击败了我好不容易积累的勇气。不过,一乐拉面真好吃啊。就是佐助这家伙明明更喜欢番茄拉面,但还是每次和我一样点味增拉面,又把里面的配菜挑给我,说是不爱吃。不懂他,既然不爱吃,干嘛还要每次都点呢?吃完一乐拉面回家,雪下得大了。佐助把他的围巾脱下来围在了我脖子上,他低头给我系围巾的样子真是又温柔又帅,就像小樱她们女生爱看的言情小说里描写的那样,“眼睛亮着光”。戴着佐助的围巾,呼吸间全是佐助的味道,我简直是紧张到手足无措,连佐助什么时候拉起我的手都不知道。等到家了,我才想起,今天又没有告白,围巾也忘了还他。
啊,告白又失败了。




2月16日  小雪
  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,我吓了一跳。佐助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到我房间里来了。他也没有喊醒我,也不知道他呆了多久,无不无聊。佐助告诉我,爸爸妈妈今天去看自来也爷爷了,拜托他来照顾我。啊?我这么大一个人,为什么还需要别人照顾?虽然很开心佐助来陪我,但我还是不能理解。“还不是因为某人只知道煮泡面,作业也不会做”佐助就像是我肚子里的蛔虫,我在想什么都知道。 中午佐助煮了菜给我吃,真的超好吃!没想到,佐助不仅人长得帅,又聪明,做菜还这么好吃。真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。我打算无论如何今天都要告白,不能再拖了。毕竟今天拥有整整一天的两人相处时间,非常有利。可是,吃完饭,佐助监督我刷好碗,他就开始教我写作业。不得不说,这是非常令人头疼。我在这边想着风花雪月,他在那里想着算术几何。可能因为我不够专心,直到我爸妈回来,我的作业也没有做完。 虽然一整天都在独处,但是一点告白的氛围都没有,顺带我还在自己的心上人面前展示了我一直犯蠢的样子。Ծ‸Ծ
  今天也没有告白成功。



2月17日   晴
  虽然冬天下雪很好看,可是真的好冷。我穿的又多又厚,出门的时候,被佐助嘲笑我像个圆滚滚的球,他还过来捏我有点婴儿肥圆润的脸。我看着他似笑非笑的俊脸,非常不争气地脸红了。前两天刚下过雪,路上很滑。大家走在路上都是小心翼翼的,有点像南极的企鹅。大概是我嘲笑别人得了报应,我马上滑了一下,居然扑倒在了佐助身上。就像是很多年前幼儿园那次那样,我们俩又不小心接吻了。旁边的女生不知道怎么回事,都是“哇哦~”大叫,纷纷鼓起了掌。我又紧张又害羞,马上从佐助身上爬起来。头也不回地向前走。连佐助在后面喊我都没有回头。因为早上的接吻事件太令我害羞了,今天一天我都在避开佐助。他在我隔壁的实验班,我如果有心想避开他还是挺容易的。终于挨到放学的时候了,我松了一口气。佐助家教很严,他是个会按时回家的好孩子。我特意留了很晚才走,可是走到校门口我就傻眼了,他居然站在那里一直等我。看到他,我整个人都懵了。可是佐助一句话也没说,也没有问我怎么这么晚才走,他还是很温柔地取下他的围巾来给我系上,然后和我一起回家。我脑子里乱糟糟的,一片空白,因为我很害怕他讨厌我,讨厌和男生Kiss。到家门口了,佐助停下和我说话。路灯下,他的脸好温柔,我只是茫然地看着他的嘴张张合合,不知道他在说什么。我只记得了最后一句话,他说“不许避开我”
  回到家,我整个人都还是晕乎乎的。只知道,今天又没有告白啊。




2月18日  晴
  我发烧了。早上起来的时候,就觉得头又晕又痛,妈妈过来给我量了下体温,38度,于是打电话给学校请假。我在床上躺着很无聊,就在心里想着佐助现在在干什么?他是第几节课?是哪门课?想着想着,我迷迷糊糊地又睡着了。
  不知道睡了多久,半睡半醒间,我好像看见佐助来了。他的脸还是那么英俊,坐在床边温柔地看着我,眼神中透着担心。我怀疑我是不是在做梦?因为他一句话也没说,只是一直温柔地看着我。如果这是梦,我真希望永远都不要醒。可是梦还是有结束的时候,他走了,临走前轻轻地亲了一下我的额头。我晕晕乎乎地,又睡着了,睡前我只想着今天也没有和佐助告白。



2月19日  晴
  今天我去上学了。虽然昨天发烧了,但是经过一天的休息就好了。我妈早上给我量体温的时候看我体温降下去了,立刻催我赶紧起床去上学。我本来还在慢吞吞地磨蹭,可是我妈说,“佐助还在下面等你呢”  我一下从床上蹦了起来,用最快的速度洗漱,窜出了屋。他果然站在楼前,双手插兜,眉目如画。就像是一个发光体,哪怕什么都不做,仅仅站在那里,就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。我们一同去学校,一路上静默无言。不昨天我们之间好像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,但是我一点都不记得了。气氛怪怪的。我想说点什么来缓和一下气氛,就听到我们俩同时开口。“你……”“你……”我忍不住笑了,佐助也勾起了嘴角,一个很浅的微笑,但是很好看,“你先说吧。”我大方地让佐助先说。原来他是问我,吃完情人节那天给我的巧克力了吗。那些巧克力真是太多了,我只吃到了一半,还剩一半。我告诉佐助还没有吃完的时候,他的脸色怪怪的,但是他什么也没说。之后我就和以前一样,一直和他说些有的没的,他应和着我,可是明显心不在焉。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?难道那堆巧克力有什么重要意义吗?
  中午的时候,我去隔壁班找佐助吃饭,佐助的同桌,一个白色头发的男孩和我说,他被一个女孩子找出去了。我拿着饭盒,准备按照那个男生提供的信息去找佐助。果然,在一棵樱花树下找到了佐助。看的出来是一个女生在表白,她靠的佐助很近,非常激动急切的样子,但奇怪佐助并没有推开她,他还难得保持了一个友好的微笑。我端着饭盒看他们俩像是在上演青春偶像剧,觉得这样很傻。春天的时候,樱花盛开,粉色的花瓣纷纷扬扬,在树下表白很唯美,可是现在这是冬天,整棵树都光秃秃的,只有不久前的积雪堆在上面,还在滴滴答答地融化。这使树下的两个人看上去像傻瓜。我的心里突然酸酸的,我知道,其实我才是真正的傻瓜!连告白的勇气都没有,只敢以朋友的身份呆在他旁边。
我没有看完告白就走了。回到教室的时候,牙他们问我,怎么今天没和你的小男朋友一起吃饭?我心里很气,但只是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中午佐助也没有找我。  放学的时候,佐助还是和我一同回家。他看上去很开心,不像来时心事重重。我的心却恰恰相反,又苦又涩。快到家的时候,我和佐助又同时说话了,“我有话想和你说……”他很吃惊,“让我先说。”我们再次同时开口。他看着我一幅非说不可的样子,笑了笑,说好。“宇智波佐助,我喜欢你!我喜欢你喜欢的快要疯了,我的初吻二吻全都给了你。所以你不要和别的女生……”在我还没有说完的时候,他亲了上来,给了我一个回答。不同于前两次,这是一个真正的吻。“这下好了,你的第三吻也给了我”  他坏笑道。
  我知道,这次我告白成功了。



后记:
2月20日   晴
  真是丢死人了!今天佐助告诉我,昨天那个女生根本不是来找他告白的。而是什么佐鸣相亲相爱委员会的会长,来找他让他早日拿下我!还有之前他给我的那堆巧克力,其中有他亲手做的巧克力,包装里面有他对我的告白!他也知道我一直喜欢他!
原来,这是一个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欢我,只有我不知道的故事。

评论(18)

热度(8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