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水不煎茶

故梦


>>>OOC预警

>>>叔佐×幼鸣

   软软的,脸上带着婴儿肥,非常圆润的一张脸。大概是十岁,或者更小的时候。整个人窝在被窝里,只露出一个头,蓝色的眼睛眨巴个不停,偏着头看他。本来就小小的,现在又全身窝在被窝里,更显得惹人怜爱。

  被这样的鸣人盯着看,佐助的心里只觉得柔软的一塌糊涂。他不太记得鸣人小时候的样子,那个时候他刚被灭族,每天都浸在失去家人的苦海里。像一块饱满的海绵,随便一挤,流出来的都是苦涩的汁水。在那段灰暗的记忆里,唯一的亮光,就是夕阳西下的南贺川边,那个路过的少年金色的,明晃晃,又藏着掖着的笑容。所以,日后,他怎么回想那时的鸣人,记起的都只是一片温暖明亮的金色,鸣人的笑就在这片金色中模糊不清。

  “你是谁?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?”脆生生的,奶声奶气的声音。

  佐助沉默,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小小的鸣人的问题。他在执行一场外出任务,刚刚结束。本来时空间忍术不出错的话,他现在应当在七代目火影的办公室里进行任务报告。 可是他却出现在了这里,小时候的鸣人家。

  “你是来给我过生日的吗?”还是脆生生的小奶音,却多出了几分雀跃。戴着睡帽,穿米黄色绣着鸭子睡衣的小鸣人 已经坐了起来。他蓝色的大眼睛,如同一片宁静澄澈的海,里面波光粼粼,闪烁着喜悦。“嗯……”在那片令人眩晕的海里,佐助听见自己低沉的声音。

  小鸣人激动的把被子掀开,从床上跳下,“真是太好了!”他笑嘻嘻地抬头仰望佐助,“我还以为今年的生日又是我一个人过呢!”

  佐助心里一酸。鸣人不同于自己曾经有过家庭,感受过家人的温暖。鸣人从小无父无母,他出生那一日父母双亡,他所有的生日都是自己一个人过,没有陪伴,没有礼物。甚至对于村子里的人来说,他的出生是一切不幸厄运的开端。毕竟在他出生那一天,很多人失去了家庭。这是不受祝福的生日。

  佐助弯下身,把鸣人从地板上抱起。鸣人从床上蹦下来时没有穿拖鞋,他怕小孩子身体弱会着凉。香香软软的小朋友非常乖巧地依偎在他怀里,伸手环住他的脖子,一股小孩子特有的奶味直望他鼻子里冲。

  佐助把小鸣人放到床上,替他掖好被子。小鸣人坐在床上,蓝色的大眼睛,紧紧地盯着他,生怕一不小心,面前这个男人就会消失。佐助看着如此脆弱依靠他的的男孩,心里的爱意怜惜如潮水般涌上来,“可是我没有准备生日礼物。”他温柔又略带歉意的说,“没有关系啦。在生日这天能有人陪伴我就很开心了! ”  “真是懂事的好孩子。”他帮男孩把额边的碎发别在耳后,手指轻点男孩额头,就像很多年前他的哥哥对他做的那样。“明明,明明我什么也没做,为什么大家都要讨厌我……”男孩越想越委屈,声音都带了哭腔,一把扑在佐助怀里。佐助的心开始痛起来。虽然他早就知道鸣人从小生活就很辛苦,可是那个人从来没有在他面前展示过脆弱的一面,无论是他叛逃的12岁,再次相逢的15岁,还是现在,永远都是一副活力满满的模样,就像是从来没有绝望受过伤。可是,他也会这般难过痛苦。佐助用力抱住怀中这个孩子,感受到前面的衣服好像被打湿了。这个人啊,从小就爱哭。


“鸣人,我告诉你。你以后完成了自己的梦想,成为了非常了不起的火影。也有了很多同伴和朋友,村子里的人都开始接受你,忍界也因为你而改变,你是真正的英雄。”原来,自己也会说这么长的话。“真的吗?”男孩子把头从男人怀里抬起来,眼睛红彤彤的,像是小兔子。“当然是真的。”“那真是太好了!我就知道我鸣人大爷肯定是最厉害的!”小孩子总是容易相信别人,没有去问他如何知道,又何来去吃笃定,就这么轻易地相信了。脸上扬起开心的笑容,眼睛里好像又有光芒出现。是啦,就是这样子。宛如一个小太阳,吸引着所有人目光,拯救了堕落于黑暗的他。
 

  “好了,时间不早了,睡觉吧”男孩听话地躺好。他安静地躺在被窝里的样子,天真无邪。 虽然答应了他,可男孩子还是没有闭上眼睛,紧紧攥着他的衣服。。“怎么了?”“我怕我闭上眼睛,你就走了。”佐助呼吸一窒,心里的酸涩密密麻麻地涌上来。“放心吧,在你睡着前我是不会离开的”。“真的?”“真的”  得到了肯定回答,男孩子才舒展了眉头。“我想到送你的生日礼物了。”“哎……”在男孩诧异的眼神中,佐助撩开了他的碎发,轻轻地吻在了额头。“生日快乐,鸣人。谢谢你,还有,对不起。”……

  “佐助,佐助……”男人睁开眼睛。天已大亮,晨光满室。“做梦了吗?我看你睡着时也一直脸上带笑?”恋人趴在他的胸口,金色的头发如同这秋日的阳光般灿烂,脸上的胎记也随着面部表情一动一动,像只小兔子。“嗯,梦到了以前出任务的一次奇遇。”“哎,是吗?是什么奇遇啊?我怎么没有听你提起过?什么时候的事?……”  不愿意一大早就听恋人喋喋不休的佐助,非常苏地吻住了恋人。自从四战后,两人互相表明心意,就一直处在恋爱关系。前不久两人刚刚结婚,住在这栋木叶政府分给他们的小楼里,开始了没羞没躁的同居生活。现在,鸣人是七代目火影,佐助结束了长期的外出任务,担任他的暗部队长,每天都要在全村人面前秀恩爱。

  “你不必光芒万丈,我爱你默默发光。”一吻结束,宇智波佐助深情凝视恋人,展开了情话攻击。“哇,你这个家伙,又是从哪里学来的土味情话啊?”虽然嘴上嫌弃,可还是十分受用的七代目火影大人悄悄红了耳朵。


  “生日快乐,鸣人。以后的每一次生日我都会陪你一起度过。”
   “嗯!”
  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两个笨蛋啦!
END


后记,
这个故事脑洞来源于我昨天晚上做梦,梦见了小小的鸣人。他安静地躺在被窝里,睁着两个大大的眼睛,有着原著里没有的圆润白嫩,他在原著里那个时候总是小小的,瘦弱的,营养不良。梦里,他躺在被窝里,只露出金灿灿的头发,让我的心柔软的一塌糊涂。我一直都很心疼幼年时期的鸣人,那么可怜无助。
  参加茶话会的时候,真心话大冒险环节有一个问题是,“如果你穿越到火影,你最想做什么?”其实我一直都希望可以穿越到鸣人小时候,去给他一个拥抱,告诉他,以后他会成为非常了不起的人!他所想要的最后都得到了!

评论(13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