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水不煎茶

成长主义

永远温柔


撕夏:

        好似世上所有的成长,都是一场不动声色的巨浪滔天。




旁的错误都是错误,而抽烟本身我却愿意去感同身受一回。


说个时间近点的,冬天的时候。那会儿我日日焦虑,坐在转椅上看窗外天色从黄昏坠入夜里,心里疯狂转动一个念头,就是我好想抽根烟。这个念头不是第一次出现,然而每次只要出现就挠得我心肝脾肺都痕痒起来。


我曾经在别的城市玩儿时决定过要买一包烟,反正没有人认识我。可惜天公不作美,我玩儿到深夜回酒店时整条街的糖烟店都关门了,别说烟,连打火机都没有。


所以直到今天为止我仍旧没有抽过一根烟。


这真的不是叛逆的迟来。


是真的扛不住了。


身为普通人我尚且如此,又何况是他。




掰着手指头数数,大明星王源今年也才19岁。


我之前老觉得他有点用力过猛,觉得哎呀怎么他哪哪都能找到些许缺点。现在冷静了才觉得自己可笑,他才19岁,19岁能有多成熟?谁19岁那年不想证明自己长大了?可分明又没有资历,只能横冲直撞,什么都学一点,也不大懂得挑选。


刚长大的那几年,都只来得及辨是非,却尚未懂得分好坏。


成长于他一直都是不太公平的,同龄朋友少之又少,接触到的都是些老江湖,老江湖见惯了风驶惯了舵,先酒肉再朋友。他懵懵懂懂,以为推杯换盏就是友谊天长地久,却不知大人肯与他一同玩乐,未必就愿陪他成长。


成长漫长,有的人一瞬间成长,有的人一生都在成长。


名气与地位变成双刃剑,谁也不知会刺向哪边。




我气我恨我叹,但我依旧爱他,因为我永远都会记得那年,那年他那样的小,笑起来时眼睛亮晶晶的,快乐又纯粹。


哪怕他不想做乖小孩了,也永远会是我的小孩。


时日漫长,我愿意陪他慢慢成长。




人是一条污水河,你必须是大海,才能接受一条污水河而不致自污。




我愿意去相信,你终有一日,会奔流成汪洋大海。


不放弃成长,才是成长主义。



评论

热度(6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